新闻中心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第10期“田野党建”支部书记工作坊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责任编辑:荣宇豪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2049

3月1日上午,第10期“田野党建”支部书记工作坊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于学院620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徐刚、院党委副书记马珺、政工干部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会。马珺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比较政治研究所党支部、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3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百村观察”平台党支部、“理论务农”博士生党支部等6位支部书记重点围绕2023年度基层党建主要工作、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等依次进行汇报。其余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马珺结合平时工作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做了逐一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评议和日常情况,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徐刚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以及取得的成效,认为各党支部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一是规范性建设不够。各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党员管理以及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仍需完善;二是班子建设不够。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不显著,支委之间的分工与协作程度不深;三是双融双促不够。党支部之间开展联学联建活动较少、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较为单一等问题仍然存在。




针对下一步工作,徐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能力。各党支部书记应明确身份定位,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发挥好“火车头”的带头功能;二是建强班子、带好队伍。要充分调动支委班子“关键少数”的工作积极性,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好“桥头堡”固本强基作用;三是突出特色、强化品牌。要立足学科优势和党支部实际,不断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固化学习机制,深入推进“七个有力”建设,打造教育有深度、工作有温度、管理有力度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审读人:徐 刚 马 珺